江苏省力学学会会员积极参加第18届全美力学大会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1日 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第18届全美力学大会(18th U.S. National Congress of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Mechanics,USNCTAM 2018)于2018年6月4日至9日在美国芝加哥举办。全美力学大会是美国力学国家委员会(U.S. National Committee on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Mechanics)主办的四年一次的学术例会,迄今已经举办了17届。本届大会首次由中国力学学会和美国力学国家委员会联合主办,美国塔夫斯大学曲建民教授、美国西北大学Wing Kam Liu教授、浙江大学杨卫院士和北京理工大学方岱宁院士担任大会共同主席。
     来自世界各地的700多位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设立了72个专题研讨会,安排了三个大会报告、九个半大会报告。我省郭万林院士、章青教授、何小元教授、李世荣教授、陈宁教授、孙洪广教授、杨福俊教授、王立峰教授等20多人参加了此次大会。郭万林院士负责组织了微纳米力学专题研讨会;章青教授参与组织了近场动力学理论、方法与应用专题研讨会;高存法教授和钱征华教授参与组织了压电器件和结构的力学与应用专题研讨会;王立峰教授参与组织了动力学的新进展及工业应用专题研讨会,孙洪广教授参与组织了分数阶微分方程:实验、算法、分析和应用专题研讨会;付卓佳教授参与组织了边界元方法和其他网格规约方法专题研讨会。江苏代表在会议上报告了物理力学前沿、功能梯度微板谐振器的热弹性阻尼分析、基于动力学理论的中医经络原理分析、弹性接触问题的近场动力学方法、分数阶微积分在土壤和地下水污染物精细模拟、泡沫铝的变形和振动的实验研究、预应力下石墨烯的热振动等方面的最新进展。
     USNCTAM 2018促进和加强了中美力学研究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扩大了我省在国际力学界的影响力。
江苏省力学学会会员积极参加第18届全美力学大会
(作者:邬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