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南方计算力学学术会议(SCCM-12)在武汉大学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9日 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第十二届南方计算力学学术会议(SCCM-12)在武汉大学隆重召开
       第十二届南方计算力学学术会议(SCCM-12)于11月15-18日在武汉大学隆重召开。会议由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江苏省力学学会主办,武汉大学承办。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主任、河海大学章青教授和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刘泉声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来自南方15个省(市)以及北京、大连、哈尔滨、长春、兰州、石家庄等地的270余位计算力学学者出席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楚锡华教授主持。武汉大学副校长李资远教授致欢迎词,章青教授和刘泉声教授分别致辞,介绍了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的发展历程和武汉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特别是力学学科的情况。
     本届会议共安排了9个大会报告, 分别是:北京工业大学郑宏教授的“力法 DDA”、大连理工大学季顺迎教授的“颗粒材料破碎的离散元方法”、北京大学刘谋斌教授的“光滑粒子动力学方法与应用研究进展”、武汉大学胡衡教授的“薄壁复合材料与结构的模型缩减技术及数据驱动算法”、浙江大学凌道盛教授的“超重力离心机建设中的力学问题”、武汉理工大学翟鹏程教授的“热电材料应用研究”、中山大学包芸教授的“湍流热对流 DNS 并行直接求解及其物理特性研究”、华中科技大学陈子光教授的“应力腐蚀的力化耦合近场动力学模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莫军教授的“结构力学自主软件 PANDA 的发展综述”。大会报告精彩纷呈,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与好评
     大会设立了“结构优化与结构行为分析”、“计算力学在工程中的应用”、“计算流体力学与多场耦合”、“计算力学新方法新理论”4个专题分会场, 16位专家应邀做了分会场邀请报告,150余位计算力学学者进行了专题报告。报告认真深入、讨论充分热烈、学术氛围浓厚,与会代表普遍反映收获很大。
     会议编辑出版了电子版论文摘要集,推荐一批优秀论文在《固体力学学报》(英文版)、《重庆大学学报》、《Composite structures》上发表。会议还组织专家对参加会议的青年学者和在校学生的论文进行了评审,共有8篇论文获得了优秀学术论文奖。
      会议期间,召开了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工作会议,总结了近期的工作和活动情况,调整了联络委员会的组成,增选了一批青年学者为委员。工作会议还讨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落实了2020年工作会议和2021年第十三届学术会议的内容安排和地点。经过商议,2020年工作会议承办单位为宿迁学院,2021年学术会议(SCCM-13)承办单位为华南理工大学。
     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成立34年来,在各位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现已发展成为涵盖南方地区16个省(市)、委员达到200余人的学术组织。联络委员会坚持每年召开一次工作会议,每两年召开一届学术会议,每次会议期间,南方地区的计算力学学者欢聚一堂,交流学术、增进友谊,还吸引了北方地区和海外计算力学学者的踊跃参加,呈现出欣欣向荣和充满活力的良好态势。为南方地区乃至全国计算力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做出了重要贡献。
 第十二届南方计算力学学术会议(SCCM-12)在武汉大学隆重召开

第十二届南方计算力学学术会议(SCCM-12)在武汉大学隆重召开

第十二届南方计算力学学术会议(SCCM-12)在武汉大学隆重召开
                                          宋家斌/文  
 
(作者:邬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