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南京林业大学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31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为了适应21世纪对人才培养的需要,加强力学教育,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推动力学课程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改革,促进力学课程青年教师的成长,经江苏省教育厅同意,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力学、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省力学学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于2012年5月25日至5月27日在南京林业大学顺利举行。2012年5月25日下午举行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有竞赛组委会主任、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王国聘教授,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俞向东,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闵永军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南京理工大学尹晓春教授,竞赛组委会副主任、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文龙教授,江苏省高等学校力学与土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省力学学会副秘书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邓宗白教授,省力学学会教育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河海大学许庆春教授,省力学学会教育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东南大学郭应征教授,出席开幕式的还有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力学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省力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邬萱,全体评委和参赛选手,以及有关高校的力学教师。
    开幕式由邓宗白教授主持,竞赛组委会主任、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王国聘教授致开幕词,对来南京林业大学参赛的选手表示了热忱的欢迎。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俞向东处长在开幕式上讲话,希望参赛选手更注重参与,在预祝选手们获得优异成绩的同时,更注重通过竞赛提高自身的课堂教学水平。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尹晓春教授代表省力学学会致辞,预祝竞赛取得圆满成功。最后,竞赛组委会副主任、河海大学许庆春教授介绍了竞赛流程及有关注意事项。
    第六届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初赛的基础上,共有来自全省27所学校的47位选手参加决赛,其中理论力学组9人,材料力学组18人,工程力学组20人。
经过两轮激烈比赛,讲课竞赛于5月27日下午顺利结束。下午3:00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邓宗白教授主持,首先,南京林业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郑梅生教授讲话,祝贺讲课竞赛取得圆满成功,祝贺选手们取得优异成绩。接着,三个专家评审组的组长分别对理论力学组、材料力学组、工程力学组的选手的竞赛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选手们在讲课竞赛中表现出来的优点,也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并为青年教师提出了改进提高的方法。吴文龙教授代表组委会对竞赛作了简要的总结,经过两天紧张有序的工作,讲课竞赛获得了圆满成功;接着吴文龙教授代表组委会宣读了获奖名单,共有28位选手获奖,其中一等奖5人,二等奖10人,三等奖13人。最后的获奖名单经公示后,以竞赛组委会的文件为准。
最后,吴文龙教授代表组委会感谢参赛教师及他们所在学校的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为竞赛的成功奠定了基础;感谢专家评委们的辛勤工作,公正、公平、公开的评审,为竞赛成功作出了保障。衷心感谢南京林业大学在财力、物力上给予的大力支持,更感谢南京林业大学教务处、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的领导和力学教研室的全体老师为竞赛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使竞赛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第六届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南京林业大学顺利举行

第六届江苏省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南京林业大学顺利举行
(作者:佚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