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学子在第十四届国际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第十四届国际大学生力学竞赛于2018年4月9日至4月12日在白俄罗斯举行,我省河海大学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两所高校的16名同学参加了本届比赛。经过同学们的奋力拼搏,共获得个人赛一等奖(金牌)2项,二等奖(银牌)3项,三等奖(铜牌)9项,个人赛团体二等奖2项,“头脑风暴”团体赛一等奖1项(第1名),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第十四届国际大学生力学竞赛由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主办,共有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乌克兰、土库曼斯坦、中国等国家的32所知名大学(其中包括圣彼得堡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莫斯科国立鲍曼工程学院、莫斯科物理技术学院等著名高校)参加。本届国际大学生力学竞赛分个人赛和“头脑风暴”团体赛分别进行。个人赛共有144名队员参赛,设一等奖(金牌)6项,二等奖(银牌)9项,三等奖(铜牌)16项;个人赛团体奖根据各大学前三名的成绩综合,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头脑风暴”团体赛共有45支代表队参赛,设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8项。
      力学学科为俄联邦国家传统优势学科,目前国内主要力学课程均秉承前苏联力学教学体系,参加该项赛事对于加强我省高校本科力学课程教学与国际知名高校的联系与交流具有重要的意义。佳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省多年力学教学改革和团队建设的成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国外同行的广泛认可,提升了我省力学学科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河海大学已连续五年参加此项赛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则是首次参赛。希望获奖的高校再接再厉,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高校参与此项竞赛,为江苏争光,为祖国争光。
我省学子在第十四届国际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我省学子在第十四届国际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邬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