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力学学会“生活中的力学”科普宣传活动在2015年全国科普日主场进行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3日 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9月19日,以“万众创新,拥抱智慧生活”为主题的2015年全国科普日科普宣传活动在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江苏省力学学会、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主办的“生活中的力学”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在学会主场进行。
   “生活中的力学”科普宣传活动以发放“力学小问题”科普资料、现场咨询、力学知识有奖竞答等形式展开。观众在现场抽取与生活中的力学现象有关的小问题,比如“人为什么可以行走?”、“自行车刹车的原理是什么?”、“车垫为什么做成马鞍形?”、“吸尘器利用了什么力学知识?”等等,通过回答问题赢得奖品。本次活动的奖品包括利用力学知识制作的小玩具以及涉及到力学原理的生活用具,如平衡鸟,陶瓷刨刀等。精致有趣的奖品吸引了一批又一批观众前来抽奖问答,通过分发的力学科普资料和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对于生活中常见的力学现象、常用的力学原理,比如洗衣机中的离心力、手机震动的偏心力、指甲刀中的杠杆原理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活动现场观众络绎不绝,大家在赢取奖品的同时也了解到力学知识在生活中的广泛应用。现场活跃的气氛还吸引了省科协陈书记等一行人的驻足。
      本次“生活中的力学”科普宣传活动积极响应“万众创新,拥抱智慧生活”的活动主题,通过生动而多样的活动形式向广大民众普及了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力学知识,在传播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的同时,展示了科技创新对我们智慧生活的重大影响。

江苏省力学学会“生活中的力学”科普宣传活动在2015年全国科普日主场进行
 
(作者:邬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