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首届江苏省创新争先奖获得者骆英同志事迹介绍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31日 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首届江苏省创新争先奖获得者骆英同志事迹介绍
     骆英,博士,教授、博导。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国家级“高端装备关键结构健康管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力学学会第十届副理事长。“十二五”机械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江苏省创新创业先进个人。长期从事从事非均匀介质在多物理场作用下的耦合规律和失效问题及现代结构损伤监测新技术研究,研究内容涉及结构健康监测与管理的各个关键环节。研究了将主动监测从梁、柱类的大长细比结构扩展到复杂的板类结构的损伤检测中的叠加偏移成像检测方法;结合散射波的叠前/后偏移损伤精确成像算法,实现全域结构损伤快速定位。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声相控阵损伤检测系统,其检测精度指标超过同类型进口商用设备。发展了非接触超声导波损伤检测理论及相关方法,为大型复杂工程结构的损伤检测提供了新的方法和手段。主持完成了结构健康管理相关的大量科技服务工程测试项目,总产值超1.5亿元。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教育部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发明专利11项(授权4项)。
     推荐单位:江苏省力学学会
 
(作者:邬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