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力学学会十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5日 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江苏省力学学会十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于2017年11月10日在常州大学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学会副理事长郭小明、骆英、胡少伟、高峰、凌祥、赵峰、钱向东;秘书长邬萱及常务理事等。监事会主席任青文、监事尹晓春列席会议。
     会议由骆英副理事长主持。会上全体参会成员首先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郭小明副理事长解读了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春法的讲话,认为科技工作者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在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要中找题目,在探求真理、拼搏奉献中展才干,自觉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用创新支撑发展引领未来。常务理事会当天,由省科协组织的“2017年全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扬州市召开,刚刚结束现场会的钱向东副理事长为学会领回了省科协青年会员创新创业优秀组织奖的奖牌,并从三个方面向与会代表们传达了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精神。
     2017年,学会工作扎实推进,不断创新。邬萱秘书长从自身建设、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五个方面汇报了学会2107年的工作情况,她指出,经过近五年来的努力,学会的发展模式已经从弱势理科学会的跨越式发展转型升级为创新式的全面发展,借助省科协的提升计划,学会不断成长,自我造血能力不断提升。
     本次常务理事会在江苏力学大会’2017暨江苏力学青年论坛’2017举办期间召开,江苏力学大会作为学会的品牌学术活动,已成功举办6届。在此会议举办之际,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曹茂森副秘书长和邓林红主任就学术大会的筹备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2017年已经接近尾声,学会的总结与考核工作开展在即,会议针对各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年终总结、2018年的计划以及理事、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年终考核评比相关工作进行了商定。
      2017年,江苏省力学学会始终坚持以学术汇聚人才、以服务谋求发展的理念,逐步推进秘书长职业化、秘书处实体化进程,不断提升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咨询、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以及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在省内同类学会、全国省级力学学会中保持领先。2017年是学会的学术年,通过成功举办多场学术会议,学会组织学术活动的能力不断增强,品牌学术活动的影响力持续扩大,并且在学术期刊建设上也取得了重要进展。2017年又是学会奖励体系中各类奖项的评奖年,江苏省力学学会奖励体系旨在表彰在基础研究、 技术创新、 成果推广、 科技普及、力学教育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江苏省力学科技工作者,自设立以来已成功评选了两届,激发了广大力学工作者的聪明才智,为他们提供了成长的平台,同时在促进力学学科发展 、创建创新体系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江苏省力学学会十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纪要

江苏省力学学会十届六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纪要
(作者:邬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