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设奖 主动承能 彰显社会组织责任担当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7日 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2018年4月16日,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在南京召开了“2018年省科协学会学术工作会议”,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党组成员、副主席冯少东、徐春生,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等出席了会议。各省级学会理事长、秘书长及设区市科协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工作报告和业务培训两个部分。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李政首先发言,总结2017年学会学术工作,并给出2018年的主要工作安排。会议第二项议程为学会典型工作经验交流,省农学会、力学学会、硅酸盐学会、金属学会以及泰州市科协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围绕“四服务”内容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典型工作和经验成果。最后,省科协党组书记孙春雷发表讲话,对学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从组织建设、深化改革等方面对省科协及学会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18年4月,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江苏省深化科技奖励制度改革方案》(苏政办发〔2018〕29号),要求各级部门推动科技奖励制度改革,规范现行奖项设置,积极鼓励社会力量设奖。我会作为社会力量设奖的典型,自2015年开始设立“江苏省力学学会奖励体系”,经过三年的改革与创新,逐步建立起了完备立体的评奖体系、公平公正的评审程序以及可持续的奖励机制。2017年,我会奖励体系发挥巨大效力,推荐工作成果显著:1名“徐芝纶力学奖”获得者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人荣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1人荣获首届“江苏省创新争先奖”,3项科技成果荣获“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作为社会治理结构的重要组成,学会应当主动站在一个更高的位置,将自身的工作视为完成社会使命、实现社会价值、承担社会责任、提供社会服务的机会,积极争取,主动出击,彰显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
积极设奖 主动承能 彰显社会组织责任担当
(作者:张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