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力学与材料建模国际会议(CMMM2019)在苏州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2日 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第二届力学与材料建模国际会议(CMMM2019)于2019年3月29日至31日在江苏苏州隆重举行。本次会议由苏州科技大学主办,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承办,江苏省力学学会和苏州市力学学会协办。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南非等国家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的360多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
     苏州科技大学副校长施琴芬致会议开幕式欢迎词,大会主席、香港城市大学刘锦茂教授介绍了会议的宗旨和组织情况,并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香港城市大学杰出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台湾工程院院士刘锦川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汕头大学校长王泉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教授,清华大学冯西桥教授,北京大学刘谋斌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刘子顺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顾元通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苏州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毛小勇主持了开幕式。
     本届大会特邀了6个大会报告,分别是:香港城市大学刘锦川教授的“Nanostructured Steels with Superior Mechanical Properties for Structural Applications”,汕头大学王泉教授的“Energy Harvesting from Ocean Waves by Piezoelectric Technologies”,西北工业大学张卫红教授的“Feature-Driven Topology Optimization”,清华大学冯西桥教授的“Mechanobiology of Solid Tumors”,北京大学刘谋斌教授的“Smoothed Particle Hydrodynamics - Recent Development in Methodology and Applications”,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顾元通教授的“Multiscale Coarse - Graned Modelling for Biomechanics and Materials”。他们的精彩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反响与好评。
     在8个不同专题的分会场上,320多位专家和学者围绕各自的研究成果及前沿进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学术报告精彩生动,提问踊跃,互动积极,会议现场学术氛围浓郁。
     本次会议本着交流合作的宗旨,为国内外研究人员提供一个平台,就能源,火灾安全,土木,海洋,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领域材料建模方面最新研究进展进行深入地交流。通过学术交流互动,探讨力学及材料发展的前沿问题,探索解决上述领域力学及材料方面瓶颈问题的新方法。
第二届力学与材料建模国际会议(CMMM2019)在苏州隆重举行

第二届力学与材料建模国际会议(CMMM2019)在苏州隆重举行
(作者:沈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