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力学专业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第二届力学专业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力学学会电子电磁器件力学工作组承办,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和江苏省力学学会协办的第二届力学专业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研讨会10月25-27日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
     开幕式由第二届会议组委会主席高存法教授主持。熊克、曲绍兴、仲政、杜建科、吴恒安分别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力学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类专业教指委、中国力学学会电子电磁器件力学工作组、第一届会议组委会致辞。
     范钦珊教授作了题为《互联网时代的材料力学教学模式改革》的大会报告,从教学模式改革的挑战、理念、自主学习系统及深度学习的教学流程等4个方面做了详细的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恒安、浙江大学曲绍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刘沛清、南方科技大学黄克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建平、哈尔滨工业大学于开平、四川大学王宠、上海大学郭战胜、常州大学谭邹卿、上海大学陈立群、北京大学荣起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吕宏强、上海交通大学刘铸永、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刘学文等14位教授应邀作了报告
     会议还安排了《力学中的数学方法》、《实验室资源利用与共享》2个专题讨论,并组织参观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础力学教学实验室、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62所高校的近150名专家、一线教师出席会议,与会代表通过对力学本科教学的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培养方案等的深入交流和讨论,积极推动了各高校力学学科之间的教学合作与相互借鉴。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为各高校力学专业的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提供一个优秀的交流合作平台。会议决定第三届力学专业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研讨会将与2020年在浙江大学举行。
 
(作者:佚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