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场动力学系列讲座在河海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应我会常务理事、计算力学专委会主任章青教授的邀请,11月4日,近场动力学国际顶尖学者、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ASME)Fellow、《Journal of Peridynamics and Nonlocal Modeling》主编、美国亚利桑那大学Madenci教授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了为期一天的近场动力学(Peridynamics)系列讲座。
     讲座由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和江苏省力学学会联合主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大学、贵州大学、中国民航大学、华东交通大学、上海理工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安徽工业大学、陆军工程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河海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近百名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前来听课学习。

 近场动力学系列讲座在河海大学举行

                         讲座现场一览

     Madenci教授介绍了近场动力学的源起和发展历程,对比分析了非局部近场动力学理论与经典连续介质力学理论的异同,系统讲授了近场动力学的基本理论、模型构建、本构关系、数值模拟技术和近场动力学微分算子方法,展示了数值模拟结果和应用实例。讲座共分三讲,持续近6个小时,讲座内容精彩纷呈,吸引了听课者的极大兴趣。在讲座讨论环节和课件休息时,Madenci教授还耐心回答了听众提出的问题,会场内外学术氛围浓厚。

 近场动力学系列讲座在河海大学举行

近场动力学系列讲座在河海大学举行 

                    Madenci教授回答听众的问题

     本次系列讲座的成功举办,连同此前成立的“近场动力学与非局部理论国际研究中心”将进一步促进近场动力学在中国的发展。

 近场动力学系列讲座在河海大学举行

      Madenci教授与河海大学近场动力学课题组部分成员合影

 

                                                     章青/文


 

(作者:佚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