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华东固体力学沙龙暨纳米材料与智能结构中的关键力学问题研讨会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2019年华东固体力学沙龙暨纳米材料与智能结构中的关键力学问题学术研讨会于2019年11月22-24日在江苏苏州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力学学会主办,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苏州大学文正学院承办,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等单位协办。来自江苏、浙江、上海、安徽、山东、江西、湖北等省市近40位代表出席了大会。与会代表中,既有华东固体力学沙龙的主要发起专家,也有华东固体力学界的广大中青年学者代表,并且中青年学者已构成了华东固体力学沙龙的主体和中坚力量。
     开幕式由苏州大学姚林泉教授主持。姚林泉教授首先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和文正学院的发展简史,特别是其中与固体力学相关的工作建设。浙江大学陈伟球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许金泉教授分别致词,并介绍了华东固体力学沙龙的发展历程,复旦大学霍永忠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何陵辉教授、上海大学张俊乾教授等专家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本次华东固体力学沙龙的顺利开幕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会议分为大会邀请报告和自由讨论两个部分。大会邀请报告围绕了纳米材料与智能结构中的关键力学问题这一主题,特邀组织了河海大学苟晓凡教授、浙江大学王冠楠特聘研究员、浙江大学张春利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银波副研究员、同济大学冯聪博士、苏州大学李成教授等6个大会报告。在自由讨论部分,参会专家和学者们针对固体力学前沿及纳米材料与智能结构等相关的关键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新思想。本次沙龙成功举办,充分反映了华东固体力学沙龙学术活动欣欣向荣的局面和持续发展的趋势。
2019年华东固体力学沙龙暨纳米材料与智能结构中的关键力学问题研讨会会议纪要

2019年华东固体力学沙龙暨纳米材料与智能结构中的关键力学问题研讨会会议纪要
(作者:邬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