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皖两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暨2019年年会在常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7日 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江苏省和安徽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暨2019年年会于2019年12月13-15日在常州工学院召开,常州工学院副校长张兵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监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文龙教授,安徽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合肥工业大学刘一华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邬萱秘书长,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河海大学赵引教授,常州工学院航空与机械工程学院/飞行学院党委书记尹飞鸿教授,常州市力学学会理事长蒋晓曙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秘书长、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建平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秘书长宋家斌,江苏省、安徽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基础力学实验分委员会全体委员,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江苏省和安徽省部分院校领导、力学系主任和力学教师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陈建平教授主持。张兵副校长、刘一华教授、邬萱秘书长、蒋晓曙教授分别致辞,对苏皖两省力学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年会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去年苏皖两省力学学会在合肥工业大学首次召开了皖苏两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暨2018年年会,开创了苏皖两省力学教育工作交流新局面。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促进苏皖两省力学人才培养模式的传承与创新,而且更加促进力学学科在教学、科研和生产的多方面融合与创新,推动力学的全方面发展,期待两省的力学教育工作者能够碰撞出更加绚烂的火花,取得丰硕成果,预祝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后,刘一华教授主持了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研讨会上安徽理工大学经来旺教授、江苏科技大学宋向荣副教授、六安职业技术学院胡敏高工、江苏省力学学会邬萱秘书长分别作了“工程力学之专业定位与特色”、“多措并举,加强基础力学课程教学”、“创新力学课程教学模式,提高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发挥省级学会教育资源优势,促进高等院校创新人才培养”的大会报告。之后,颁发了2019年度学会工作突出贡献奖;河海大学雷冬教授介绍了2020年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的有关事宜,陈建平教授对最新的“高等学校工科基础课程教学基本要求”做了介绍,并对“基本要求”中基础力学部分的贯彻执行提出了建议。
     按照会议议程,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安徽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基础力学实验分委会、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高职高专分委员会分别召开了2019年年会。
苏皖两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暨2019年年会在常州召开

苏皖两省力学学会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会暨2019年年会在常州召开
(作者:邬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