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2日 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近日,经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主办方授权,由江苏省力学学会和河海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在南京顺利举行。来自中国、越南、菲律宾等国家的419位选手参加了比赛,国内共有56所高校组队参加,包括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19所,河海大学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16所。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组委会主席、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Alexandr Shimanovsky教授,亚洲赛区专家委员会主任、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江苏省力学学会秘书长邬萱、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院长王媛等出席了会议。
 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在南京举行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竞赛内容和规则参照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标准,以理论力学中的静力学、运动学、动力学为主。采用全英文试卷、全英文作答。由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出题,封装到国内,竞赛现场拆封,并派员全程监督。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出团体特等奖6项,团体一等奖11项,团体二等奖19项。我省东南大学获得团体特等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获得团体一等奖,江苏科技大学、苏州大学获得团体二等奖。
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在南京举行
   “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的成功举办赢得了参赛高校师生和专家的好评,认为这是将国际力学赛事引入中国的一次很好的尝试,为中国学生提供参加国际竞赛的一次良好体验,搭建了力学界师生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平台,发挥了学科竞赛在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教学提升、素质教育上的引导作用,对力学学科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
第二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在南京举行
 
 
(作者:邬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