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力学学会组织召开“海洋环境水运工程侵蚀防治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9日 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近日,江苏省力学学会受河海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苏州禄丰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舟山奔腾建材制品有限公司委托,在南京组织召开“海洋环境水运工程侵蚀防治关键技术及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会议由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秘书长宋家斌主持。此次鉴定会委员会由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组成。

     确保复杂环境重大工程的耐久性是现代工程结构面临的重大挑战。研发侵蚀防治新技术,提高海洋环境水运工程服役寿命是“一带一路”倡议和沿海开发等重大战略需求。该成果针对海洋环境水运工程结构受到的复杂侵蚀作用创建了侵蚀防治理论方法体系,构建了“隔、阻、缓、修”防护系统,在新技术的工艺、材料和装备方面取得重大创新性突破。已在恒逸文莱炼化一体化码头、印尼电厂卸煤码头、上海孚宝化工品码头、天津港等海内外重大工程中成功应用,提高海洋环境水运工程服役寿命,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会上,鉴定委员会专家听取了项目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和经济效益报告等,认真审查了科技查新报告、应用报告等相关技术材料。经过质疑和讨论,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作者:邬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