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岩土本构理论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8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近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分会土的本构理论专业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江苏省力学学会主办,河海大学、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岩土力学与堤坝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土多场耦合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岩土本构理论研讨会”在河海大学隆重召开,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350余位专家、学者亲临大会现场,场外学者参与线上交流2000余人次。
第四届全国岩土本构理论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复杂赋存环境下的岩土本构理论与工程应用”。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陈云敏教授受邀参会,河海大学徐辉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第四届全国岩土本构理论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本次研讨会聚焦土、岩石、混凝土等岩土类材料的本构理论、试验方法、数值模拟、工程应用,采用线下交流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学术交流方式。陈云敏院士作了题为“结构性软土的原位回弹-再压缩模型及应用”的大会主旨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仰平教授、同济大学黄茂松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郑宏教授等10位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 20位专家学者作分会场特邀报告,31位专家学者作分会场报告。会议期间,22位同学在研究生专场作学术报告,经评审专家严格评审,6位研究生同学获评大会优秀研究生报告人。
第四届全国岩土本构理论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作者:佚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