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基础力学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2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2020年全国基础力学实验教学研讨会于12月18-20日在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江苏省力学学会、河海大学承办。来自全国近80所高校、17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行健书院院长李俊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力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吴莹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力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吕泳副教授、东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土木工程学院陆金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工程力学实验中心副主任余征跃高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倪向贵高工、上海大学力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东升、天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马兴宇副教授等8位专家作了报告。
    会议还针对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进行了研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邓宗白教授对4届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进行了总结,并就新形势下提高竞赛的“两性一度”展开了讨论。与会代表积极发言,肯定了基础力学实验团体赛在提高基础力学实验教学水平、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并就如何将竞赛越办越好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20年全国基础力学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20年全国基础力学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图:叶志达  摄
(作者:佚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