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暨学术报告会纪要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暨学术报告会于4月23-25日在江苏省宿迁市举行。本次会议由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江苏省力学学会和宿迁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宿迁学院、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宿迁市土木建筑学会承办。来自江苏、湖北、重庆、安徽、上海、广东、江西、河南、福建、广西、浙江、云南、山东、四川、湖南15个省(市)的9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参会人数为历次工作会议之最。
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暨学术报告会纪要
   会议开幕式由宿迁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振波教授主持,宿迁学院副校长季赛教授对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方略和布局等情况。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主任、河海大学章青教授致开幕辞,并与各位代表分享了发生在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的几个感人故事,对各位委员和同仁对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赞赏了本次会议组织团队的工作能力和周到服务。宿迁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光东介绍了宿迁市的相关科技、人才政策,欢迎各位专家学者赋能宿迁市的社会和经济发展。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邬萱感慨学会与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多年来共同成长、共创繁荣的历程,联络委员会不断发展壮大,每年都有年轻的新鲜面孔加入,学会也一直保持在一流学会行列,“南方计算力学学术大会”已经成为学会独具影响力的品牌学术活动。
   学术报告会分别由厦门大学王东东教授和河海大学黄丹教授主持。同济大学陈建兵教授以“工程结构整体可靠性中的计算力学问题:非线性分析与不确定性量化”为题,合肥工业大学周焕林教授以“基于热传导的物性参数、边界条件和几何形状反演算法研究”为题,武汉理工大学刘立胜教授以“陶瓷抗侵彻行为近场动力学方法研究”为题,四川大学魏永涛教授以“含温度荷载的管班变形解析解”为题分别作了精彩的邀请报告,激发了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现场展开了热烈讨论。
   工作会议由联络委员会邬萱秘书长主持,她通报了联络委员会近期的基本情况,介绍了联络委员会新一届副主任委员。第十三届南方计算力学学术会议(SCCM-13)承办方代表华南理工大学苏成教授介绍了会议的筹备情况,确定会议时间为2021年11月19-21日,会议地点为广州市广州大厦。随后,南方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河海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代表表达了申办2022年以后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相关学术活动的意愿。经商定,2022年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工作会议暨学术报告会将在深圳举行,由南方科技大学承办。
   与会委员和代表表示,要继续传承和发扬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老一辈力学家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精神财富,坚持委员会倡导的民主、开放、温情的特色,不断加强学术交流和增进友情,促进南方地区计算力学事业的发展。大家纷纷相约,2021年11月广州见!
本次会议得到了宿迁学院、江苏省力学学会、宿迁市科学技术协会、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和宿迁市土木建筑学会的大力支持,宿迁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为会议的顺利召开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和到会代表对此表示衷心的感谢!
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2021年工作会议暨学术报告会纪要
 
 
南方计算力学联络委员会
            2021年4月25日
 
(作者:佚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