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力学学会开展“工业产品结构优化设计测试分析应用软件”科技成果评价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6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近日,江苏省力学学会受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委托,组织开展“工业产品结构优化设计测试分析应用软件”科技成果评价。评价采用通讯评价方式举行。
   评价专家分别来自西南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河海大学和深圳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翟婉明任专家组组长。评价专家审阅了工作报告、技术报告、测试报告、查新报告、应用情况报告、知识产权等材料,分别给出了评价意见,后经专家组组长综合各专家意见,给出最终的评价结论——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工业产品结构优化设计与制造是工业产品制造领域的重要问题,工业产品结构优化设计测试分析系统的国产化自主研发具有重要的工程应用价值,是关键 “卡脖子”问题。“工业产品结构优化设计测试分析应用软件”基于东华测试多年积累的小信号抗干扰技术、数据采集记录分析技术、振动测试技术及相关力学分析方法核心技术,通过人工智能、数据挖掘、完备模态型减缩等云计算与信号处理技术及高精度动载荷时域识别显示方法,对工业机械设备结构整体进行动力学分析,解释了完好状态与损伤状态下动态信号幅值变化率与损伤位置的对应关系,实现了损伤的准确定位,为结构可靠性设计提供了优化策略。已成功应用于工程机械、风力发电机系统、桥梁结构监测、车辆振动测试等多个领域。推动了工程机械、航空装备、船舶、汽车等行业的自主研发设计能力的提升,给高铁站屋架、桥梁建筑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安全保障提供了高科技手段,为国家重大装备的产业结构调整做出了贡献。
 
(作者:佚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