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致江苏省力学学会会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2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近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发现新冠确诊病例。为全力支持配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疫情应急处理能力,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江苏省力学学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
   一、坚守初心战疫情。请南京的各位会员严格按照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做好保护措施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劝导、协查、爱国卫生运动以及市民文明行为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主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带头防护莫松懈。杜绝侥幸心理,带头搞好个人、家庭卫生,教育引导身边亲朋好友非必要不离宁,非必要不集聚,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带头维护社区公共卫生,引导亲人和朋友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的个人和公共卫生习惯,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积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三、宣传引导聚合力。积极宣传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和防疫工作进展,做好政策解读,正确引导舆论,消除公众恐慌情绪,教育引导身边亲友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带头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进入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普及防疫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亲爱的会员,您自身的安全是家人的心愿,也是我们的牵挂!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佚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