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协认定的“提升计划”首批重点项目江苏省力学学会与江苏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科技服务站”在靖江挂牌

发布日期:2013年11月19日 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经江苏省力学学会申报,省科协调研评估组现场评估,专家委员会评审并公示,江苏省力学学会与江苏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科技服务站”被江苏省科协作为提升学会服务科技创新计划首批重点项目予以认定。省科协与我会就此“科技服务站”签订建设协议并颁发铭牌。江苏省力学学会于11月16日在靖江江苏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科技服务站”挂牌仪式,仪式由学会秘书长钱向东教授主持,胡少伟副理事长、陈立副总经理共同为“科技服务站”挂牌,并致辞。
    东华测试从创业开始就跟踪力学学科和测试技术的发展,资助力学学会学术活动,资助学会专家开展科学研究与技术攻关;而力学学会在信息、人才、技术等多方面也给予支持和帮助。今年借助省科协“提升计划”的东风,双边合作向前进一步推进:5月我们在东华测试召开了“力学服务科技转型升级、创新驱动现场会”,揭牌成立了我省首家学会与企业共建的“科技服务站”,得到省科协和地方政府的高度评价。经学会推荐并被东华测试聘请的4名力学专家担任企业首席专家和技术顾问,已发挥出重要作用:开发了煤矿巷道支护无损检验仪等专利产品、研发出“DHMMT多功能力学实验装置”、为多个行业提供力学性能测试及优化设计服务。
    “科技服务站”的挂牌,标志着我会与东华测试的合作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科技服务站”将以搭建青年人才培养平台、科技信息交流平台、科研成果转移平台、创新产品研发平台、国产品牌走向世界平台为目标,将东华测试打造成国内一流的智能化结构力学性能测试仪器、电子信息产业高科技成长型企业。我们将进一步完善与企业合作的机制,更好地发挥学会的人才智力资源优势,围绕企业的需求,开展技术服务与联合攻关,更好地发挥学会的社会服务职能,努力为地方、企业的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服务。
“提升计划”首批重点项目江苏省力学学会与江苏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科技服务站”在靖江挂牌
 
“提升计划”首批重点项目江苏省力学学会与江苏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科技服务站”在靖江挂牌
(作者:邬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