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9江苏力学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9日 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各有关单位: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为了贯彻习总书记的创新理念和创新精神,营造理解、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发现、培育一批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江苏省力学学会将在南京江北新区举办“2019江苏力学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组织机构
支持单位: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江苏省力学学会
南京江北新区科创局
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
南京浦口开发区低碳谷
南京工业大学
河海大学  等
承办单位:南京力合长江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阿里云创新中心南京江北新区基地
南京结构优化与先进制造研究院
江苏集萃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
江苏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Structural Durability and Health Monitoring》杂志社   等
 
  • 竞赛内容
本次竞赛以能源、化工、建筑、航空、航天、航海、车辆以及轨道交通领域中涉及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支持的材料与结构优化设计及力学性能表征”为主题,探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在机械产品研发、非均质材料力学性能表征、复杂结构优化与健康监测、全自动材料力学性能测试装备技术。
工业4.0是利用信息化技术促进产业变革的时代,也是智能化的时代。而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是工业4.0的核心。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于工业产品研发、先进制造、寿命评价、智能检测、智能化检测技术与装备、智能化监测与报警等各个环节,是未来工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作品分创新作品创业计划两类。
创新作品:1. 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小的作品;2. 投入较小,能为工业生产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参赛作品应包括模型、样机、发明(设计)说明,着重突出模型、样机、发明说明书中力学设计部分,如结构承载力、结构设计强度计算、结构力学性能设计方法等。
创业计划:参赛作品应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围绕竞赛团队的产品技术或服务概念,通过市场调研,提出创业计划,其中关于创新点的说明必须包括力学设计部分如结构承载力、结构设计强度计算、结构力学性能设计方法等。
本届大赛决赛期间将同期举办“江苏力学大会’2019暨江苏力学青年论坛’2019”,大会将邀请国内力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围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支持的结构优化设计与健康监测”作报告和学术研讨。
  • 参赛对象
1、省内高校在校或毕业2年之内的大学生、研究生;
2、省内初创企业团队;
  • 参赛要求
  1. 参赛团队:
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的成员原则上不超过10人,每个团队至少有1名中级以上职称的指导教师。每个单位的参赛团队和参赛作品个数不限。参赛团队的项目负责人应出具一份在读证明(所在院系签章)或毕业证书复印件。
  1. 参赛作品
如申报个人作品,申报者必须承担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作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需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除填写集体作品名称外,还要注明一位学历最高的作者为集体项目的代表,集体作品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本科生作品、硕士研究生作品或博士研究生作品。
已经在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已经获省级及以上奖励的成果作品不得参赛。
  1. 其它事项
1)授权情况下,参赛团队须向组委会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或者专利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未提交授权许可的,该团队要自行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参赛团队应当进行充分的市场调研和企业分析,上报的创业计划书(创业设计方案)内容要完整、具体、具有实施可行性。
  • 赛程安排
1.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6月30日 
参赛团队填写附件表格:参赛报名表,发送至xl_zhu_njtech@126.com
2.  提交作品时间2019年8月15日
参赛团队提交申报书及附件材料电子版,至xl_zhu_njtech@126.com
3.  发送作品入选通知2019年9月8日
综合专家评审成绩和投票排名,大赛组委会确定入选作品,向参赛团队发送作品入选通知。
4.  决赛作品展板制作、作品网上展示和微信投票 2019年9月15日
5.  决赛路演2019年9月21日
参赛团队汇报作品,专家现场提问,评奖。当场宣布获奖名单,公示后并颁发奖金和证书。
优秀作品将优先推荐参加省级及以上的创新创业竞赛。
  •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立特等奖2项(可空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同时设置最佳团队奖、优秀组织奖,颁发奖金和证书。
组委会将邀请风投公司和创新创业基地代表参加现场答辩,优秀作品的团队将获得与风投公司和创新创业基地进一步洽谈的机会。
  • 特别提醒
1. 培训:江苏省力学学会组织一场专门针对本次大赛的培训活动,邀请知名专家(3—4名)现场授课(为期1天),参赛团队可派代表参加培训,并在发送报名表时填写是否参加培训。培训免费,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培训时间:2019年7月6日
培训地点:南京江北新区研创园
2.决赛报到地点:江北新区研创园,决赛报到时间2018年9月20日,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决赛事项另行通知。
  •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朱晓磊  电话:15850596606,邮箱:xl_zhu_njtech@126.com
宋家斌  电话:13770662148
通信地址:南京市鼓楼区西康路1号科学馆1110,江苏省力学学会           
邮政编码:210098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江苏省力学学会微信公众号,及时获取大赛信息,参与作品微信投票。江苏省力学学会网站:http://jsstam.org.cn
  关于举办2019江苏力学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附件:2019江苏力学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2019江苏力学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申报书               
 
 
江苏省力学学会
                                              2019年6月17日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99.00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附件.doc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587.98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关于举办江苏力学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pdf

 


 
(作者:邬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