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力学学会拟推荐首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候选人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25日 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根据《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关于组织开展首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评选活动的通知》(苏知发〔2016〕146号)精神,经个人申报,学会审核,凌祥同志符合申报条件,拟推荐为首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候选人。
    现将凌祥同志发明创造活动公示如下:
    1. 凌祥,男,1967年生,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特聘教授,钱江特聘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现任南京工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江苏省过程强化与新能源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务。
    2.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3. 共申请发明专利60余项,获发明专利授权34项,其中国际发明授权专利2项,1项专利被评为江苏省优秀专利。
    4. 发明创造活动主要围绕节能环保技术与装备、特种表面处理技术、新能源装备技术、储能技术等技术领域开展。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对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相关领域技术进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突出贡献。主要发明创造分以下几类:
    (1)高效紧凑式换热器专利群,授权的专利群覆盖了紧凑式换热器的新结构、新制造工艺以及新的评价方法,专利技术应用在压缩机冷却器、电子机箱散热及基站散热、冷冻干燥机等领域,开发的数百种规格的高效紧凑式换热器产品在比利时atlas copco,美国寿力,台湾复盛、华为公司等公司得到应用。
    (2)VOCs回收及资源化利用专利群,发明了油气回收新工艺及系统装置,发明针对油气回收技术的应用瓶颈与难题,立足应用基础研究,通过化工机械与传热传质学融合的方法,解决了VOC回收过程中普遍存在的高成本和二次污染问题。已在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总后油料部等企业试用,效果显著。
     (3)特种表面处理技术专利群,发明了玻璃喷丸、超声波喷丸、激光喷丸表面处理的新工艺,并在扬子石化、泸天化、金陵石化等多家大型企业的20多台(套)设备得到了应用。近3年来累计为企业增产节支约3.36亿元。
 
    公示期为2016年10月25日至11月1日。在公示期内,如对候选人有异议,请向江苏省力学学会秘书处反映。联系人为江苏省力学学会邬萱,南京西康路1号,邮编:210098;电话:025-83786951(可以传真);电子信箱:jslxxh@163.com)。公示期后,不再受理。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145.11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公示.pdf

 

 



 
(作者:邬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