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力学学会拟推荐“江苏省创新争先奖” 候选人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根据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科技厅、江苏省国资委 “关于评选江苏省创新争先奖的通知”(苏人社发〔2017〕140号)文件精神,江苏省力学学会经组织民主推荐、征求所在单位意见、所在单位公示、学会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等程序,拟推荐的“江苏省创新争先奖”候选人情况公示如下:
     候选人简介:骆英,男,1960.04 出生,中共党员,教授,江苏大学土木工程与力学学院院长,江苏省力学学会第十届副理事长。骆英同志长期从事结构健康监测与管理技术的研究, 发展了非接触超声导波损伤检测理论、结构健康管理的叠加偏移成像检测方法,研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声相控阵损伤检测系统,参与了“蛟龙号”深海工程、国内首座碳纤维斜拉索桥等工程测试,通过与企业的合作研发实现结构健康监测与管理先进理论与技术的实践应用与二次创新。成立了江苏大学土木工程技术研究院,与多家公司签订了合作研究协议,连续20年面向社会提供建设工程材料、土木工程结构试验与检测服务,近五年累计完成产值6600余万元。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1项,国家"863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优先资助领域1项。为力学学科带头人,担任固体力学、机械电子专业博导,近年来培养硕士生14名,博士生15名,在本领域top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SCI检索10篇)。主持完成了结构健康管理相关的大量科技服务工程测试项目,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授权2项)。2016年荣获“十二五”机械工业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
     推荐类别:江苏省创新争先奖
     推荐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
公示期为2017年5月17日至5月21日。在公示期内,如对候选人有异议,请向江苏省力学学会秘书处反映。联系人:邬萱,地址:南京西康路1号,邮编:210098;电话:025-83786951;电子信箱:jslxxh@163.com。公示期后,不再受理。

 

 

 

(作者:邬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