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大杯”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颁奖大会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13年07月30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矿大杯”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颁奖大会于2013年7月17日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出席颁奖大会的有:中共徐州市委常委徐州市委宣传部冯其谱部长,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宋学锋教授,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理事、水利类专业委员会主任、河海大学姜弘道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南京理工大学尹晓春教授,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科普工作委员会名誉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文龙教授,本届竞赛组委会副主任、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建平教授以及各获奖学校教务处的领导和嘉宾,获得“矿大杯”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个人赛特、一、二、三等奖,团体特、一、二等奖的学生代表和获得“矿大杯”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实验赛个人赛特、一、二、三等奖,实验团体特、一、二等奖的全体选手和指导教师。
        颁奖大会由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应征教授主持,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宋学锋教授致欢迎词,对“矿大杯”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获奖的学生经过辛勤、不懈的努力获得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中共徐州市委常委徐州市委宣传部冯其谱部长在颁奖会上讲话,对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的“矿大杯”第八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颁奖大会在中国矿业大学隆重举行,代表徐州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大会的各位来宾致以最热诚的欢迎,向在这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所有参赛大学生选手和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等大赛组织单位、获奖单位表示热列的祝贺。接着本届竞赛组委会副主任、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建平教授汇报了本届竞赛情况,首先感谢江苏省教育厅、徐州市委对本届竞赛的关心和支持,感谢中国矿业大学、河海大学、江南大学为竞赛提供了良好的环境,特别感谢中国矿业大学为竞赛提供了充足的经费支持、并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感谢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人民政府等5家单位对竞赛的赞助和支持。然后介绍了本届竞赛的特点和获奖情况,本届竞赛与以往竞赛不同,竞赛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为个人赛,根据竞赛成绩,经竞赛组委会审核,报省教育厅批准,共评出37所学校获团体奖,16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923人获个人奖;第二阶段为实验赛,根据竞赛成绩,经竞赛组委会审核批准有13所院校获团体奖,66名选手获个人奖,并指出了竞赛只是形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高基础力学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才是举办竞赛的目的。最后预祝即将代表江苏参加全国团体赛和实验赛的13支代表队,续写江苏力学竞赛更加辉煌的篇章。
        在热烈祝贺声中各位嘉宾分别给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和证书。颁奖之后,获个人赛特等奖的学生代表姚浩和获实验赛团体特等奖的宿迁学院指导教师于晓明老师在会上了发言,他们总结的共同点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接着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尹晓春教授在颁奖会上讲话,肯定了力学竞赛对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自学能力、科学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并预祝即将代表江苏参加全国团体赛和实验赛的代表队,再接再励为江苏再添写新的辉煌!最后江苏省力学学会教育科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应征教授宣布颁奖大会结束。
 
(作者:佚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