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计算材料与力学专题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2018年12月21日-23日,由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承办的计算材料与力学专题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得到了中国力学学会、江苏省力学学会、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的大力支持。会议由江苏省力学学会理事长、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担任名誉主席,河海大学力学与材料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王媛担任主席,河海大学苟晓凡教授担任会议执行主席。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30余位知名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2018年计算材料与力学专题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开幕式由会议主席王媛教授主持,大会名誉主席、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向与会专家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基本情况,中国力学学会计算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庄茁教授向承办单位河海大学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国内计算力学学科的发展状况。本次研讨会共邀请了9个学术报告,清华大学庄茁教授做了“亚微米尺度位错机制的晶体塑性理论和计算”报告;兰州大学周又和教授做了“求解非线性边值问题的小波通用方法:进展及应用”报告;浙江大学郑耀教授做了“飞行器高效率高保真多场耦合问题的建模与计算”报告;大连理工大学亢战教授做了“多材料结构拓扑优化——工艺约束、界面与不确定性”报告;厦门大学王东东教授做了“无网格法与等几何分析:统一构造理论与应用”报告;清华大学柳占立教授做了“基于人工智能的声波超材料虚拟设计”报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倪勇教授做了“相场模拟材料微结构缺陷演化”报告;清华大学李晓雁教授做了“高熵合金单晶微纳米柱的塑性变形及尺寸效应”报告;河海大学苟晓凡教授做了“超导多芯复合圆线复杂微结构表征及对于其宏观热力特性的影响”报告。上述特邀报告介绍了计算材料与力学相关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发展趋势及面临挑战,引起了与会者的热烈讨论。
2018年计算材料与力学专题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在圆桌会议环节,河海大学苟晓凡教授介绍了计算材料专业组的筹备情况,与会专家就专业组名称、定位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2018年计算材料与力学专题研讨会在河海大学召开
 
 
(作者:佚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