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防汛神器”来了!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31日 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江苏省力学学会江苏戴克科技服务站在防洪中大显威力
新型“防汛神器”来了!
      江苏省力学学会与江苏戴克防洪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科技服务站在防洪防汛中大显威力。在科技服务站首席专家河海大学雷冬教授带领下,其团队研发的“可拆卸式移动防洪墙”这一新型防汛神器,在防汛中发挥重要作用。入夏以来,多地防洪形势严峻,在长沙湘江橘子洲头,一面面可拆卸、可移动、可调节高度的新型防洪墙为安全渡汛提供了保障。
     移动防洪墙起源于德国,目前国内还处于起步状态。可拆卸式移动防洪墙与沙袋等传统防洪应急设施相比,具有安全可靠性高、装卸方便快捷、可重复使用、可调节高度等优异性能,在提高重大洪水灾害应急防御以及抢险能力方面具有重大意义。科技服务站专家团队通过对德国先进技术的改进提升,并结合企业技术优势,推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移动铝合金防洪系统、玻璃式防洪系统、护栏式防洪系统等高技术含量产品,填补了部分业内空白。
      特别值得一说的是,这种可拆装的防洪墙,还可以“变型”,汛期插上挡板可防洪,非汛期插上护栏对行人进行防护,还承担防噪音和防风功能,一种产品有两种或两种以上功能。
     该神器应用于城市河道、码头、车库、交通涵洞、古镇古迹等防洪,目前,在南京秦淮河干流、杭州地铁、建德大洋镇古门楼等地已开始使用。河海大学雷冬教授很有信心地说,通过后期的进一步研发,这款神器前景广阔,希望有一天可以将我们创新的防洪墙筑到老挝、柬埔寨、德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将先进环保防洪理念送到世界各地。
新型“防汛神器”来了!

新型“防汛神器”来了!
(作者:邬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