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力学学会党建工作小组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 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为迎接祖国70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精神,增强党员宗旨意识和党性意识,9月20日,江苏省力学学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会党建工作小组、秘书处党支部和30余位理事参加活动。
      学会党建工作小组副组长、副理事长郭小明教授带领各位党员学习了《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并强调作为学会组织,作为社会组织的社会工作者,我们应该做到以下三点:
      一、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家大局。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深刻领会、真学真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政治信仰,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洞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践行初心和使命。
      二、不忘初心使命,践行服务宗旨。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会工作以服务科技工作者、促进科学发展为宗旨,紧跟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学会人员要牢记并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专业服务助力富强文明和谐健康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
      三、学习先进典型,创新服务模式。学会要深挖先进典型和服务案例,利用多种媒体和渠道大力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事迹,始终用党的初心使命教育人,用先进事迹鼓舞人,用模范人物激励人,用服务理念引导人,用诚信文化熏陶人,真正做到“用生命影响生命”。
       郭小明教授最后强调,“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党的十九大上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更加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一定要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十二字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五句话目标,要落实好全年工作任务,把整改工作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在科学普及、学术交流、人才服务、组织建设、建言献策等各个方面抓落实、求突破,奋力开创新时期学会工作新局面。
江苏省力学学会党建工作小组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江苏省力学学会党建工作小组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邬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