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力学学会举办线上知识竞答,国内外参与者逾万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 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5月20-22日,江苏省力学学会举办第一届线上“力学智多星-生活中的力学”力学科普知识竞答。“云科普知识竞答”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收到答卷共计10879份,国内31个省、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等8个国家均有网友参与竞答。
     这次知识竞答反响强烈,力学的老师们均反映题目趣味性、实用性和专业性兼具,力学师生在微信群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甚至有善于思考和实践的老师为解释为什么用天平称一杯水,平衡时把一个手指伸进水中,天平放水的一边重了?专门设计并做了相关实验,将视频放到群里帮助学生理解。
     这次线上“力学智多星-生活中的力学”力学科普知识竞答圆满成功,江苏省力学学会将继续本着服务社会的理念,把“力学智多星”这个力学科普知识竞答品牌做大做强,争取下一次获得更广泛的社会关注和参与,收到更好地科普效果。
 
(作者:邬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