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江苏湖北浙江三省力学学术会议在宜昌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5月14日至16日,由湖北省力学学会、江苏省力学学会 、浙江省力学学会共同主办,三峡大学承办,武汉力学学会协办的“第三届江苏湖北浙江三省力学学术会议” 在湖北宜昌召开。共有来自国内13个省市大专院校及科研院所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学术交流。
   开幕式上,三峡大学党委副书记田斌代表承办单位致欢迎辞,湖北省力学学会理事长胡元太、江苏省力学学会副理事长邬萱和浙江省力学学会理事长陈伟球代表三省力学学会先后致辞,分别介绍了各省力学学会的发展历程,并热烈欢迎来自全国多省市的专家学者到宜昌进行学术交流,共同祝愿这个跨省力学交流平台越办越好。
   本次会议是在原江苏湖北两省固体力学学术会议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欣然邀请了浙江省力学学会以扩充跨省力学交流平台的规模;包含了所有力学学科以扩大交流范围;特别邀请了中山大学王彪教授的“预报材料结构强度和变形局域化的新思路”、暨南大学肖衡教授的“令人惊奇的弹塑性”、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何陵辉教授的“二维结构化材料的弯曲”、石家庄铁道大学刘金喜教授的“力电磁多场耦合材料力学的现状与思考”的大会报告,以提升交流平台的学术氛围;这些无疑会促进这个系列会议的蓬勃发展。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92篇,8个分会场报告异彩纷呈,参会代表和专家学者,针对力学前沿及国家重大需求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和新的学术思想。
第三届江苏湖北浙江三省力学学术会议在宜昌顺利召开

第三届江苏湖北浙江三省力学学术会议在宜昌顺利召开
(作者:佚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