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力学学会召开“学术期刊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1日 信息来源:学会办公室 点击:收藏此文 【字体:

     6月9日,江苏省力学学会就如何建设学术期刊Structural Durability & Health Monitoring(简称SDHM)召开了工作会议,副理事长钱向东、监事会主席任青文、主编曹茂森、Tech Science Press(简称TSP出版社)中国代表阳毅等人出席会议。
     SDHM是由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加州大学(欧文)教授Satya N. Atlur于2005年创办的国际科技学术期刊,已被EI 、Scopus 等主要数据库收录。2018年起由江苏省力学学会与TSP出版社共同主办和出版。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国科协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改革培养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以及科技部、教育部等相关文件精神;了解了我国支持科技期刊发展的形势和政策;分析了SDHM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会议在认真总结学会与TSP出版社共同主办SDHM经验的基础上,对办好学术期刊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意见:优化编委会结构,充分发挥编委的引领作用;强化期刊国际化与本土化的结合,服务我国的科技创新;发挥组织优势,创建品牌国际会议,提高期刊的学术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加强编辑队伍建设,规范编辑、出版流程,提升期刊的出版质量;注重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建设,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会议参加人员共同认为:SDHM期刊将立足自身学科和研究领域,充分发挥学术优势,不断提升办刊质量,积极扩大国际影响,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建成高水平学术期刊而不懈努力!
江苏省力学学会召开“学术期刊建设”工作会议

江苏省力学学会召开“学术期刊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邬萱 )